某林

我们在爱里共勉

魔道祖师阅读体《忘羡》

《忘羡》第十九章


魔道阅读体,渣渣文笔,不喜勿喷,看不下去,左上↖️退出。


私设:全员满血复活(包括青蘅君,蓝夫人,魏长泽,藏色散人),观音庙之后。夫夫:忘羡,追凌,薛晓    夫妇:轩离(剩下的,我看着凑吧)


(高一了,依旧沙雕,不定期更新,更新慢,望理解,但绝不弃坑!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「蓝忘机眉头微微一皱:“什么?”


    魏无羡道:“还能什么?脱衣服啊!”


    他说脱就脱,亲自动手,左右手揪住蓝忘机的衣领,往两旁一拉,一片雪白的胸膛和肩膀便被剥了出来。


    蓝忘机突然被他按在地上,强行扒去衣衫,脸都绿了:“魏婴!你想做什么!”


    魏无羡将他的衣服尽数扒下,嗤嗤撕成了数条,道:“我想做什么?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,我都这样了,你说我是想干什么?”」


仙门百家:!!!


蓝启仁气的发抖,死死捂着心口,一副受到打击快要气晕了的样子,但是良好的素养硬生生让他没有骂出口,只是用眼神直直的瞪着魏无羡:魏无羡!!!你要对我的白菜做什么!


激动的湫淮:这是我不付费就能看的吗!!!?


在这个时候,几乎所有人的情绪都呈现了一种不太平静的状态,唯独两位当事人,很平静


所有人都看着屏幕中的“精彩”瞬间,在没人注意的观众席上,金凌偷偷的瞄了一眼蓝思追,又飞快的移回了视线,飞快的动作也使他没来得及看到蓝思追嘴边浮现的一抹笑意


「蓝忘机脸色沉沉,半晌,道:“即知疼痛,下次便不要莽撞。”


    魏无羡道:“我不也没办法?你以为我想挨这么一下烫。谁知道那个王灵娇这么阴毒,都快烙到人眼睛里去了。那个绵绵是个女孩子,还是个挺美的女孩子,要是瞎了一只眼,或者脸上打上这样一个东西一辈子去不掉,多不好。”


    蓝忘机淡声道:“你现在身上这个东西,也一辈子都去不掉了。”


    魏无羡道:“那不一样。又不是在脸上。而且我是男人,怕啥,男人一辈子还能不受几次伤、留几个疤?”


    他赤着上身,蹲在地上,捡起一根树枝拨了拨火堆,让它烧得更旺,道:“而且换一边想想,这个东西虽然去不掉了,但是它代表着我曾经保护过一个姑娘。而且这个姑娘,今后一定会记住我了,这辈子都绝对忘不掉,想起来其实还挺……”


    突然,蓝忘机将他重重一推,怒道:“你也知道,她这辈子都忘不了你了!!!”」


在场的许多人都是头一次看到蓝湛发怒“真不可思议啊,最为雅正的蓝二公子居然会如此这般的激动”


“蓝二哥哥~你说,你那个时候是不是吃醋了呀?”魏无羡对着蓝忘机调笑道


蓝忘机一如既往地诚实且直白:“是”


这一个“是”,倒使得魏无羡有些不好意思了


「蓝忘机道:“你若是没有那个意思,就不要去撩拨人家。你自己随心所欲,却害得别人心烦意乱!”


    魏无羡道:“我撩拨的又不是你,心烦意乱也轮不到你。除非……”


    蓝忘机厉声道:“除非什么?”


    魏无羡道:“除非蓝湛你喜欢绵绵!”


    顿了片刻,蓝忘机冷然道:“请不要胡说八道。”」



魏无羡:“蓝湛,其实吧,在感情的方面我挺笨的,情商真的有点低”


蓝湛瞥他一眼微微点头:“确实很低”


「谁知,他稀里糊涂一回头,整个人都僵住了。


    火光把蓝忘机的脸庞映得犹如暖玉一般,更把他腮边的一道泪痕照得清清楚楚。


    魏无羡呆了呆,心道:“要命!”」


蓝湛似乎想起来自己当时的样子,抿了抿嘴,好似有些无措


“要命”在魏无羡想起后半段发生什么的同时,心里头还是这句话,连忙看向湫淮:“帮帮忙啊湫淮姑娘,蓝湛这个脸皮薄的,要是被这么些人看到他哭,以后该没脸见人了”


湫淮比了一个ok的手势,同一时间,屏幕暗了下去,不过片刻,屏幕再度亮起,而让两人提心吊胆的那一个镜头也已经在那片刻中一闪而过了


「他更清楚的,则是眼下的局面。经过三日的休养,他们现在的状态刚刚达到巅峰。而再多等下去耗下去,就要逐渐下滑了。而第四天已过,救援的人,还是没有来。


    与其坐以待毙,倒不如全力一搏。若是两人能合力斩杀了这只屠戮玄武,就可以从黑潭底下的水洞逃出去了。」


“这魏无羡好气魄!果真英雄出少年!过去定是有些误会存在”从最初的全都是诋毁到现在,终于有人改变了对他的印象


“确实当的起那江家大师兄的名号,可惜最后忘恩负义”“就是,真对不起江家的养育”有人醒悟,有人依旧执迷不悔


“哼,魏无羡的确顽劣,一天到晚在给我们江家找事......”虞紫鸢一出声,那边的修士就纷纷闭了嘴,江枫眠刚想出声制止,但一旁的虞紫鸢却拉住了他的手,疑惑的望向自家妻子,又在看清虞夫人表情的一刻又把头低了回去,甚至嘴边带了点同情的笑“但是,魏无羡他再顽劣也是我们云梦江氏大弟子,我们还没说什么呢,你有意见?你不过一个小小修士,我们江氏子弟,还轮不着你个外人来说教”


魏无羡从开头的自责,到后面的惊讶甚至有点惊喜,最后变成一个笑容,看向江氏夫妇


虞夫人看着他的笑容,又开了口,语气严肃,但也并无责怪“笑什么笑,一天净惹事,你以为我在夸你吗?”


魏无羡一如儿时那样,笑嘻嘻的:“虞夫人说的是,我的错我的错,我知错了”


江澄翻了个白眼忍不住吐槽道:“你什么时候知道错就见鬼了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”魏无羡放肆的笑完,对着江澄做了个鬼脸,“反正每次犯错还有师弟你陪我一起呢,对吧师弟”江澄听出话里的揶揄,也不甘示弱怼了回去“笑笑笑,笑死你,多大的人了还这么幼稚”“你管我”两人就这么互相斗起嘴来


金凌:我舅舅好像被夺舍了,比我还幼稚


江厌离满眼笑意,看着一家人终于团聚,熟悉的相处方式,就像儿时那样.....


「半晌,四周并无动静,妖兽也并未发难,他这才无声松了口气,心道:“刚才铁烙似乎是被什么东西卡住了,听声音也是铁的?还很长,看看有没有用。手头差家伙,如果是一把上品仙剑最好了!”


    他伸出手去,摸到了那样东西,长条状,很钝,表面爬满铁锈。


    就在握住它的一刹那,魏无羡的耳里响起了尖叫声。


    这尖叫声仿佛成千上万个人在他耳边发出撕心裂肺的绝望嚎哭,霎时一股寒气顺着他这条手臂爬遍全身,魏无羡一个激灵,猛地抽回手,心道:“什么东西,好强的怨念!”


    这时,四周忽然亮了起来,一阵淡淡的赤黄色的微光投射出了魏无羡的影子,照亮了前方一把漆黑的铁剑。这把剑就斜斜插在他影子的心脏部位。」


蓝启仁似乎发现什么端倪,皱着眉转头看着魏无羡:“这是......”


魏无羡点点头:“嗯,阴虎符的前身”


此话一出,底下的修士也是议论纷纷


薛洋:“怪不得阴虎符怨念这么重,原来是在这玄武腹中几千年,啧啧啧,这得多少条人命才能练成这么一块玄铁啊”


「它在龟壳里被魏无羡扎怕了,像是要整个从壳里逃脱一般,拼命把身体往外挤,挤得之前藏着护在这层铠甲里的嫩肉也暴露了出来。而蓝忘机早已在它头洞上放下了线,等待多时了。屠戮玄武一冲出来,他便收了线,在弦上一弹,弓弦震颤,切割入肉!


    这妖兽被他们两人合力逼得出也不是、进也不是。它是畸形的妖兽,并非真正的神兽,原本就没什么了不得的心智,疼痛刺激之下彻底疯狂,甩头摆尾,在黑潭里横冲直撞,在一个庞大的漩涡里翻滚扑腾,掀起滔天水浪。可任它怎么发疯,这两人一个牢牢卡在它嘴里,让它咬不动吃不得,一个死死用弦勒住它皮薄处的要害,寸寸切割进去。伤越切越深、血越流越多!


    蓝忘机紧紧扯住弓弦,一刻不松,坚持了三个时辰。


    三个时辰之后,屠戮玄武才渐渐地不动了。」


看到这,那些小辈看着魏无羡和蓝忘机的眼神是越来越崇拜了


金凌看的是一脸激动:“哇塞,大舅,你好厉害啊”


魏无羡笑着摆摆手:“小意思,主要是有蓝湛在,对吧蓝湛?”


蓝忘机看着魏无羡一脸认真:“魏婴,不是我,是我们”


湫淮:他好会!!!!!我好爱但是我打不过那个吹笛子的呜呜呜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知道很少,但是我真的会秃

我也不知道我写的什么东西,凑合看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